English

《市场配置资源的制度修正》出版

2000-03-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周小亮同志的新著《市场配置资源的制度修正——引入制度变量下对新古典价格理论的再讨论》已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分三大部分8章内容。第一部分包括市场配置资源的三大理论分析和市场制度论两章。这是全文分析的立论基础与逻辑基点。第二部分依据新古典价格理论的分析逻辑,将制度变量纳入到新古典的分析框架,侧重从理论角度具体地分析了市场配置资源中的制度影响与修正。包括消费者选择行为的制度修正、生产者选择行为的制度修正、市场配置资源与分配收入的制度修正、竞争性一般均衡的制度修正、双重失灵过程中的制度修正等五章内容。最后一部分即第八章:中国市场化改革过程中的制度修正,是继前面各章关于市场配置资源制度修正理论分析后的一个带有结论性和应用性的现实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